只想作一团兔尾,安静趴在花爷屁股上

【德足同人】Fortuna est caeca 【下】(给要福)

recompose在我心里真的结束了……无论哪个世界,无论最终是否在一起,相信他们都得到了最好的结局。谢谢阿飘……

Zimmer Zwei:

×要福生日快乐=3=


×我最后HE了快来表扬我


×这是一篇新花AU,最后还有一点点肉渣。有脸齐和十字兔打酱油。


上面那条是警告。




03


Donatio


礼物


 


 


 


“我从来都没有想到你会在这个时候到慕尼黑来。”


“一个惊喜。”Benedikt说着,看着站在后台穿外套的音乐剧演员。而那个从盖尔森基兴走出去的明星转了转他的眼珠,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又抬头看着Benedikt。“你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惊喜的人,Benni,从我在高中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这就是为什么你成为了音乐剧演员,而我现在是公司的项目经理。”


“不过这次你是一个人来的,Manu没跟你一起过来?”Mesut有些不可置信地问Benedikt,在他的印象中,Manuel总是在Benedikt身边,即使是那段Manuel自己在慕尼黑的生活,Benedikt似乎也从来没有真正地离他很远。


“我没告诉他我是到慕尼黑过来找你的,他以为是G Data让我出差。”


“既然你这么说,我倒也有些好奇,你到慕尼黑是来干什么的。”


 


第一天的晚餐是在Mesut的家里吃的,Benedikt有幸感受到了Mesut和他的男朋友Sami家的晚餐氛围,并且适时地闭上嘴没有问为什么这两个人吃一顿在家里的晚饭也要开一瓶看起来价格不菲的酒,他只能理解这是两个都有着高收入的家伙的爱好。Benedikt低头用叉子对付着盘子里Mesut给他盛的土豆和小羊排,旁边的杯子里的琥珀色的液体就像是冬天盖尔森基兴晴朗的夜空中的月色。


“Benni想让我在圣诞节的时候回一趟盖尔森基兴,你圣诞节还要去斯图加特吗?”Mesut看着正在切刀豆的Sami,被问到的报纸编辑抬起头来看着他对面的音乐剧演员,“我可以安排时间,至少我会和你在盖尔森基兴呆一天。”


“我在盖尔森基兴也不会呆太久,这次是帮Manu和Benni一个忙。”


“不,这次只是帮我的忙,Manu并不知道我的计划。”


“明天我要向你介绍一个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的乐手,你的计划里不是还有剧场这一条吗,我相信他能够在这方面帮上一点忙,他也许能帮你在多特蒙德音乐学院剧院找到一天空余。”


“你别指望Manu会去多特蒙德,这是你的主意吗,你还不如让他去明斯特。”


“那你选的剧院是哪里,别告诉我是Ralf给你安排的中学剧场,我真是受够了你,Benni,我第一次当主演就是在沙尔克文理中学剧院——”


“这样才有意义不是吗?”Benedikt喝了一口据说是Sami从马德里带来的西班牙雪利酒,“你可以怀念一下你当年还不是现在这样的大明星的时光。”


“下一次你可以把Manu带到慕尼黑来,他的剧本应该给真正懂行的人看一看。”


“我会想办法让他过来的,不过,我们还是先谈好在Ralf的剧场里演出的事情吧。”


 


“非常浪漫的想法,我听到Mesut跟我说的时候就在想是什么样的人会有这样的计划,但是我没想到您在G Data这样的计算机公司工作,我还以为您是一个有着非凡想法的艺术家。”


Benedikt和Mesut坐在玛丽亚希尔夫广场旁边的亨利咖啡馆的露天座椅里,听着他们对面的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的大提琴手在那里不停地说他对于Benedikt的这个计划的想法。Benedikt和Mesut对视了一眼,互相给了对方一个浅浅的微笑。“谢谢您对于我的赞美,Hummels先生,不过我更想感谢的是您对于我的无私帮助。”


Mats给了他们两个一个可以登上杂志封面的笑容,Mesut曾经跟Benedikt提到过,MatsHummels现在是德国有名的古典乐明星,不过这也多亏了当时发掘他的Philipp Lahm。Benedikt不知道这位据说经常登上GQ这种时尚杂志封面的古典乐明星的音乐造诣是否和他的脸一样,他本身就不是很喜欢古典乐,比起巴赫和海顿,他更愿意去听Coldplay。


“您更应该感谢Mesut,是他跟我说的您这个计划,不过……我可以用‘你’来称呼您吗,我不想把这一切搞成一个和我的经纪人谈判的过程。”


“当然可以,我也可以像Mesut一样叫你‘Mats’吗,Hummels先生?”


大提琴手看着他们两个,点了点头,Benedikt注意到这个大提琴手的指甲剪得短短的,左手手指上还有着也许是大提琴手都会留下的茧。“不过我更感兴趣的是,那个剧本是谁写的,剧本非常有才华,只是……”Mats停顿了一下,喝了一口杯子里的美式咖啡,“虽然我不是专业的演员,但是我也能够读出来,为什么他不把自己真正的感情写在剧本里呢?我不是批评他的剧本不好,我只是觉得他在刻意地回避自己的一些想法,如果他能够把自己真实的感情写在里面,以他的才华甚至可以得托尼奖。”


“谢谢你的建议,Manu的确非常有才华,但是我觉得他也许是需要一些灵感……所以我才决定这么做。即使我不能给他灵感,也能告诉他,他已经做得很好了,不需要把自己禁锢在一个自己划定的范围内。”


“如果我是你说的‘Manu’的话,能够在圣诞节收到这样一份惊喜,我觉得我也许能够写出《浮士德》这样的作品。不,我不该这样比喻的,我的意思是,像《浮士德》这样伟大的作品,和它的内容没有关系。”


Benedikt和Mesut都被Mats的这一番话逗笑了,Mesut翻着Benedikt带过来的Manuel写的剧本,这是一个看起来有些忧愁的故事。“Benni,你介意不介意我修改一下Manu的剧本,我觉得这个故事值得拥有一个更好的结局。”


“是啊,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Manu会这样写,这两个人明明应该……”Benedikt看着他的中学同学在那里认真地思考着剧本的问题,觉得自己真是十分幸运,拥有这些愿意帮助他实现自己的想法的朋友。


“他们两个应该拥有一个幸福的结局,虽然很多经典都是以悲剧收场,但是我觉得我是一个肤浅的人,看不得那些悲剧。”坐在他们对面的大提琴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Mesut耸了耸肩,“我也是一个肤浅的人,尤其是对待Manu的剧本,我知道这个故事是什么,他不应该这么悲观。”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给他这个礼物。”


 


临走的时候大提琴手执意要送Benedikt一张自己签过名的CD,Mesut看了他两眼,“Benni,他几乎会给每个人自己的签名CD,这没什么收藏价值。”这句话惹得三个人都笑了,Mats有些尴尬地盯着Benedikt手里拿着的那张他演绎的巴赫,“的确没什么收藏价值,不过我还是很乐意这次能够帮到你们,我会和在伦敦的Per联系一下的,说不定Per会慷慨地给出不少赞助费。”


“谢谢,”Benedikt这么说着,把那张巴赫装进了自己的外套口袋里,“我们的确需要资金,如果这位Metersacker先生能够给Manu推荐一些赏识他剧本的导演就更好了。毕竟我还是希望他能够看到自己的剧本被搬上舞台,我觉得这样他就会高兴起来。”


 


 


 


 


04


Complexus


拥抱


 


 


 


“是的,Ralf,我的确是按照你给我的那张纸上的方法在一直看着它们,但是为什么就是和你做成的成品不一样?”Manuel站在厨房里,盯着一个诡异的玻璃瓶子,手里拿着他的电话,电话那头是刚刚起床的Ralf。


“你是不是加了糖……记得我上面明明写了不要在一开始加糖,你现在还有时间重新来过。好吧,Manu,你慢慢折腾你的樱桃,我得再回去睡一会儿。”


“喂,Ralf,你的日语课不是在上午吗,你怎么还不赶快起来?”


但是Ralf早就挂断了电话,现在离圣诞节还有一个月,Manuel不知道自己还来不来得及,Ralf说他还有时间,万一这次也失败了他就真的只能空着手面对即将来临的圣诞节了。


 


“亲爱的,我有些东西想要送给你。”


“后天才是圣诞节,Manu,我昨天才放假让我多睡一会儿。”Benedikt拉着Manuel的胳膊不让他起来,“今天你也放一天假,别写剧本了,陪我在床上多呆一会儿。”


“但是我很想看到你收到今年第一份圣诞礼物的表情。”Manuel过去给了还躺在床上的人一个吻,“我不想等到明天晚上。”


“你这是在作弊,Manu,不用猜我都知道你会送什么。”他依然拉着Manuel的手,亲吻对方的手指,亲吻那个他们两个一模一样的戴在右手的戒指。“你不能把礼物拿到床上来吗,我现在真的不想起来。”


Manuel随后拉起对方的手落下了同样的吻,在他离开屋子的时候Benedikt把头蒙到被子里,从枕头底下抓过自己的手机,刚才Mesut给他发了一条短信,他们已经到了沙尔克文理中学的剧场里了,让他起床之后去和他们汇合。


“你不是真的想睡觉……你只是舍不得离开床和手机。”Manuel的声音传到他的耳朵里,他把手机塞回到枕头底下,Manuel把他蒙着头的被子掀了起来,凑过去两个人的额头抵在一起。Benedikt吻了一下他的泪痣,“你想给我什么圣诞礼物,是白色的围巾还是灰色的围巾?”


他从Manuel的手里接过那个用蓝色的包装纸包好的礼物盒,依然钻在被子里解开上面的白色丝带。外面实在是有点冷,昨天的天气预报说今天还会有降雪。盒子被打开之后出现在里面的果然是一条围巾,Benedikt抬头给了对方一个笑容,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多少件这样的礼物了。“谢谢你,Manu,你能帮我把它放到衣柜里吗?”


“还是你现在准备试一试?”


“我现在没穿上衣,你觉得这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吗?”


“但是我坚持。”Manuel拉过Benedikt的手,让他把那个卷成一卷放在盒子里的围巾扯出来,Benedikt只感觉到了对方手掌的温度,等到围巾被完全扯出来的时候,原先里面包裹着的那个玻璃瓶露了出来。


“樱桃酒?”Benedikt有些惊讶地拿出那个玻璃瓶,里面的深色液体中有一些细小的气泡。“这是你自己做的还是找Ralf做的?”他仔细地看着这瓶樱桃酒,玻璃瓶上贴着一个手写的标签,“给我最爱的Benni”。“我猜应该是你自己做的,Ralf的风格比这个颜色要更深一些。”


“一个惊喜,亲爱的。”


“Manu……你这半年一直只上半个月的班,就是在家里做樱桃酒?”Benedikt觉得自己的声音有些发颤,他不敢相信这个在厨房里只会做微波食品的人会花上半年的时间在家里做樱桃酒,只是因为他喜欢。


Manuel低头握住了他的手,两个人的手交叠在一起攥着那瓶樱桃酒,“一个惊喜,我觉得你会喜欢的,我只是想让你高兴。这一年我觉得你应该是加班加得太多了,我在家里写剧本买吃的也能让你回来多睡十五分钟。”


“你是跟Ralf学的吗?今天晚餐的时候我们可以试试你做的这一瓶和Ralf做的有什么区别。”


他们随后把那瓶珍贵的,花了半年心血的樱桃酒放到盒子里,Benedikt伸出手搂住了他的脖子,过去给了他一个深吻。


 


Manuel收到他人生中最珍惜的一份圣诞礼物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坐在沙尔克文理中学的剧场里,而且是最好的那一个座位。“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Benni,你是想和我重温一下当年跟我表白的情景吗?”Manuel站起来,给了他旁边的人一个拥抱,他还记得自己当年是怎么在这个中学剧场里听到Benedikt说出那句“我爱你,Manu。”的,这是他人生中最不想遗忘的瞬间。


“不,我有一个惊喜想要给你,就像你给我的那个惊喜一样。”


还没等到Manuel问出那句“惊喜是什么”,原先紧紧拉着的幕布被拉开了,他们两个坐在本来就不大的剧场中间,Benedikt的眼睛一直盯着亮起来的舞台,而Manuel却有些疑惑,“Benni,我记得圣诞期间这里是没有学生演出的。”


“嘘——Manu,这不是学生演出,这是专业的,慕尼黑剧院的演员们的演出,Mesut是你的剧本的主演。”


“什么,Benni,你说什么,Mesut是我的主演?我——”


“你没有听错,你的那一个剧本,《恩惠》,我、Mesut还有他的一些朋友们把它搬上了舞台。只是为了你,我觉得你会喜欢的。”


 


这是Manuel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剧本被专业的演员来演绎,不得不说Mesut是一个好演员,他和他剧团里过来帮忙的演员Marco、Kevin以及客串了一个小角色的大提琴手Mats都表现出了超高的水准。Manuel在第二幕结束之后回过头去看了一眼坐在他旁边的Benedikt,他注意到对方的眼角有些湿润,于是他给了Benedikt一个吻,“你怎么了,Benni,我知道我写的是一个悲剧,但是……”


“不,这不是一个悲剧,他们两个最后好好地在一起了。”Benedikt攥着他的手,两个人的手指交缠在一起,“我只是觉得你一直都不高兴,在盖尔森基兴没有你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你把自己的青春花费在了给我买晚饭和做樱桃酒上了。”


“我并没有因为没有人赏识我的剧本而不高兴,我不高兴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看着你在工作和加班上一点点消耗自己的生命而我却不能帮你什么。”


“台下的观众能注意一点吗,第三幕马上就要开始了!”一个脑袋从幕布后面探出来,是Julian,Manuel和Benedikt乖乖地回过头去看着舞台,等着Kevin扮演的上帝念出旁白。


 


“我是不是看错了,在刚才Jule好像跟那个演员拥抱了一下?”Manuel问着旁边的Benedikt,对方点了点头,“没错,我们的小兔子在上次跟我去慕尼黑筹备这场惊喜的时候就认识了那个演员,我觉得他们以后会在一起,虽然现在他们总是在吵架。”


“谢谢你,Benni,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什么都不用说,你只要这样做就好了。”Benedikt说着,给了自己面前的人一个紧紧的拥抱,他已经不记得上一次他们这样想要把对方的血肉都揉进自己身体中的拥抱是什么时候了,但是他记得第一次,也是在这个剧场,他给了刚刚主演完学生话剧的Manuel一个拥抱、一个吻、一句“我爱你,Manu。”


 


 


 


 


05


Sponte


约定


 


 


Benedikt在Manuel吻他的手指的时候抬头看着白色的天花板,下一秒他闭上眼睛,感受着对方的手在他的腿上的皮肤上游走着留下一些暂时性的印记。有些痕迹会在几天内消除,而有些东西,那些东西留下的痕迹在灵魂的深处。“你不该被剪去翅膀,栖息在人造的建筑里,你属于自由,属于广袤的天地。”他小声地、断断续续地说出这句Manuel剧本里的台词,并且努力地把自己破碎的声音拼凑起来,不让自己迷失在Manuel的触摸中。


他能够感受到Manuel在听到这句话之后停下的动作,“Benni,怎么突然想起这句话了?”但是他没有回答,只是不断地亲吻着自己身下的人,吻他的嘴唇,吻他的泪痣,吻他的胸膛。


随后他轻轻地变换了一下自己的姿势,让Manuel更轻松地进入自己,他只想这一刻停留得久一点,再久一点。


“Manu……”他下意识地念着对方的名字,即使闭着眼睛也能想象出对方的表情,这是Manuel在他的灵魂深处留下的印记。


 


“Per跟我说,他有兴趣为你的剧本投资,而Sami则替你联系了一些优秀的导演。”Benedikt躺在Manuel的怀抱里,说话的声音还是有些断断续续,他还没有从刚才的兴奋中平静下来,能够感受到自己胸腔中快速的心跳。


“你是想让我去慕尼黑吗,做那个我剧本中不受束缚的金雕?”


Benedikt紧紧攥着Manuel的手指,“这是你的选择,你的命运,我不想做那个束缚你的人。”


“你并没有在束缚我,你也是我的一个选择。”Benedikt感觉到了Manuel落在他耳边的吻,“我还记得我们当时在婚礼上说的那些话,你属于我,我属于你,我们约好了的。”


“那你的剧本……Sami和Mats说以你的才华你可以得到托尼奖。”


“也许我以后会得到托尼奖,那也是以后的事情了,亲爱的。我可以在盖尔森基兴进行我的创作,在你帮了我那么多的前提下,我觉得我会像Mesut改过的结局里的那个人一样,和他爱的人生活在一起,还收获了事业的成功。”随后Manuel用了那种舞台上的演员会用的腔调轻轻地说着仿佛是台词一般的句子。


“命运盲目地把我推向前方,但是我是那个更幸运一些的,因为它将我推向了你。”






fin








×sponte在拉丁语中也有婚约的意思


×Mesut改的新总的剧本叫《恩惠》,是一个不得志的在慕尼黑闯荡的青年是怎样经历了人生的起起伏伏之后最终得到了自己一开始想要的,但是却发现自己失去了一开始拥有的珍宝的故事。(大家懂)但是被梅老师改成了HE。

评论(2)
热度(36)

© 要要要福 | Powered by LOFTER